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图片新闻

蔡子婴副局长赴五家渠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蔡子婴赴五家渠税务局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地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蔡子婴副局长实地走访了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财务管理、税费缴纳和享受优惠政策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在五家渠税务局,蔡子婴副局长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五家渠税务局整体工作汇报后,蔡子婴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蔡子婴副局长指出,六师五家渠市作为“亮剑之师”,具有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生态环境都为税收工作大有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五家渠税务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身边红色教育资源,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振精气神,找准税收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不断开创新局面。
  蔡子婴副局长强调,下半年工作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两条主线”,统筹处理好落实减税降费和依法征税收费、服务市场主体与完善税务监管、从严治队与倾情带队、履行税收职能与履行社会责任“四个关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抓提升。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二要在贯彻落实《意见》上抓提升。根据区局统一部署,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不断优化五家渠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要在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上抓提升。提升政策理解、把握、执行的精准度,切实把税收优惠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持续深化税收分析,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在转作风提质效上抓提升。把审计整改作为转变作风的突破口和改进工作的助推器,对照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五要在严管厚爱带好队伍上抓提升。着力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举措,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同时,抓好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管理服务并重做好老干部工作,力争打造亮点品牌。
  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资源和环境税处、机关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 蔡子婴副局长与五家渠税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