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让干部在工作中成长,在生活中发光。
  提升新进入职干部政治素养。五家渠税务局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学习会议,搭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主学的联动机制,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月落实学习计划、学习清单,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研学,加强交流研讨,增强学习实效。
  提升业务骨干整体业务水平。该局结合各部门培训需求,细化培训内容,精心设置课程,择优安排师资,精准确定培训内容。一方面制定培训计划,加强线下教育。另一方面充分运用线上平台,通过学习兴税等平台进行学习,严格按照“学、测、用、评”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日常练习和专题测试,以练促学、以学促用。
  提升一线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实战化培训中,通过以老带新、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让更多年轻干部参与其中,使年轻干部在岗位技能、文明礼仪、接人待物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尤其是窗口一线人员对税收工作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有了新的认识。
  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持续完善“坚持三层联动、用好三个平台、围绕四个侧重”的“三三四”教育培训机制,分上下半年启动“春季大集训”“秋季线上练兵比武”。鼓励干部考取“三师”,给予复习时间,购买学习教材,全局取得“三师”资格人数增至10余人。加强与昌吉州局练兵协作,积极推进练兵比武常态化。通过不懈努力,在今年全区资环岗比武考试中,1名干部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被选为区局大比武考试人员后备人选。
  “通过大比武考试,确保我局干部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在赛中升华,不断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五家渠税务局人事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