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用心”“用情”服务暖人心

  近日,新疆星宇鑫旺商贸有限公司的法人焦急地赶到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向导税人员小陈表示,他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自己的企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但财务人员因病住院,自己对具体政策不清楚,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办。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朱建民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启动了由党员先锋岗组建而成的留抵退税“专家团队”,现场启用协办助办机制,对该纳税人实行“点对点”辅导。“专家团队”对纳税人进行全面诊断,与财务负责人通过企微税互动平台进行视频沟通,发现其符合“六税两费”减免和留抵退税政策,并现场辅导其完成相关数据填报,快速办结了企业业务,使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表示十分感谢,为办税大厅高效、细致的服务点赞。
  无独有偶,近期还有新疆旭瑞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拨打了该局政策咨询热线,说自己多次尝试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但是系统一直显示还有未完成的申请记录,无法重新提交申请。该局组建的“空中客服”成员马相玲接通电话后,通过远程互动查看到该纳税人端的错误提示,并对该纳税人提交的所有流程进行核查,发现其2021年11月提交的1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异常。马相玲及时联系上级运维团队,快速精准处置异常,远程辅导该纳税人顺利提交了退税申请。
  该纳税人激动地说:“现在办理税费业务,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不论是电话咨询,还是服务群提问,都有专人耐心解答和热情帮助,真的太方便了,非常感谢税务局同志们的贴心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