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退税“赋能”助力企业发展

  “这真是太简单了!网上直接提交申请,‘确认’键一点就好。我们公司规模小,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不熟悉,感谢税务人员及时宣传辅导,让我们享受上了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成功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完成一笔小微企业存量增值税留抵退税111.27万元后,新疆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激动地说。
  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为精准快速帮助小微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建立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积极推动“政策找户”,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政策提醒,运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并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依托纳税人学堂对政策涉及范围类型、办理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聚焦企业办理业务难点堵点,推出增量留抵退税“立办速享”业务模式,强化部门协作,让留抵退税“红包”精准落袋,真金白银直达企业。
  五家渠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高建虎表示,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能够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有效缓解资金压力,税务部门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快捷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