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办好惠民实事 助力企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立足本职,为切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通过“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执法一线党员干部组建“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先锋队”对辖区内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81户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专项辅导,对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详细说明优惠政策内容、办理方式和注意事项,切实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在办理退税各环节,切实在“简”“优”“实”上下功夫,提高服务精细能力,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一是做好“简”文章。持续加强与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国库以及相关商业银行的工作协作力度,争取最大的工作协作支撑力度;切实简化退税业务流转“环节”,提升跨部门业务处理质效;及时跟踪解决个别退库业务流出现的“肠梗阻”问题,主动“对接”、即时处置,保障退税渠道畅通。二是练好“优”功夫。主动在办理退税各环节加大服务工作力度,提升解决问题效率,主动开展电话宣导或视频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退税。针对自然人办理退税过程中遇到“银行卡状态异常退库退回”不会操作等偶发问题,办税服务人员通过及时登记台账、逐项分析原因,讨论解决方案、优化辅导流程等措施解决了纳税人遇到的各类问题。三是办好“实”事。对内优化资料传递流程、规范各环节办理时限,对外强化协作减少纸质资料、压缩办理时限,有效压缩了退库办理时限,由原来的平均10天缩短为目前的4天。
  截至目前,及时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1户,退税金额2002万元。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享受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税务网格员第一时间上门对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员进行详细辅导,准确高效审核企业退税资料,为企业办理退税195.84万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徐锦高兴地说:“税务部门落实政策准确及时,国家税收政策惠企利民,让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真的是为纳税人办实事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