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借“学习兴税”东风,促“稽查业务”提高

  “学习兴税”上线以来,五家渠税务局稽查局深入学习,高度利用,在培训学习、法规查询等方面给予了广大干部强有力的业务支持。扩充了干部知识储备、拓宽了干部认知视野、提升了干部工作能力。“学习兴税”不但是稽查干部业务“加油站”,更是为纳税人服务的“小帮手”。
  一是用好兴税课堂,参加重点培训。通过参加总局、区局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稽查干部业务知识。短短几月,稽查局组织干部通过“学习兴税”平台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新疆税务系统专票电子化扩围工作培训》《新疆税务心痛新税法暨财行资环综合业务网络培训》等重点培训内容;同时,部分干部也通过“学习兴税”深入学习了三师课程,业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二是便利业务学习,随时测试练习。充分发挥“学习兴税”平台培训方便、灵活、高效的特点,选择稽查局对应条线内容进行学习,无论是在工作日、非工作日,还是在出差或者工作岗位都能随时随地练习、考核,提高了稽查干部的业务水平。
  三是掌握平台工具,便捷法规查询。结合12366法规库,在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各种疑难问题、确定稽查定案依据、行政处罚法律法规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在纳税辅导等非本单位执法期间,可以随时打开学习兴税的政策库栏目,查询相关政策,有理有据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树立学习理念、提升学习能力、创新学习载体,是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也是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下一步,五家渠税务局稽查局将继续用活用好“学习兴税”平台功能,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专业素养,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