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要求,五家渠税务局以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活动。该局和工业园区管委会研究部署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有关事宜,建立工作联络制度,定期沟通,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800余份,共同推进活动开展。在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税收政策宣讲会3场。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对税收红利应享尽享,通过走访和培训对“两会”精神税收政策的重点内容进行解疑释惑,帮助纳税人熟悉业务办理流程,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培训覆盖人数160人次,解决税费政策类问题5件。
  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今年以来,通过开展纳税人代表座谈会、纳税人现场沉浸式办税体验、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诚恳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纳税人办税需求。针对纳税人强烈的政策知晓需求,实行“网格化”宣传服务新模式,划分网格、划片包户,实现“事在网中办理,人在格中服务”,开展多轮次“一对一” 精准滴灌式政策宣传。通过举办24期纳税人实体学堂、12期线上学堂、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培训,实现普惠式政策纳税人全覆盖。积极推广企微税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屏对屏”“线连线”,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在线沟通交流,积极响应了纳税人政策知晓需求,使纳税人缴“明白税”“放心税”。
  开展“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积极发挥纳税信用社会效用,加强银税信息交换,主动对接协助银行精准放贷,859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2.6亿元,有效缓解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通过上述措施,确保纳税人“减有数、办有速、难有助”,推动政策红利直接惠企惠民,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