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大企业服务管理“量身定制”“一企一措”“一策一讲”

  五家渠税务局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紧紧抓住“重点企业”这个工作“牛鼻子”,坚持“一企一措”“一策一讲”,把精细服务落在执法监管服务各环节,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该局通过与大企业建立“一对一”的“网格化”服务制度,让纳税人遇到涉税问题第一时间知道“该找谁”;同时结合大企业行业特点与实际经营情况,配备财税知识较为全面的业务骨干作为专职“服务管理员”,通过进一步密植“网格”工作内容,梳理专门针对每户“大企业”政策及业务;构建“常态化”问题收集与响应机制,把问题与需求即时响应“责任实体化”,确保企业的涉税需求及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服务管理落在“实”处。截至目前,专门为大企业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及需求25条,让“一个企业”对应“一套措施”,形式良性闭环“网格化”服务机制。
  该局以行业特征为抓手,以风险分析为手段,通过“一对一”对大企业开展“学党史,送政策,为大企业办实事”等活动形式,进一步促使大企业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企业建立税务风险自查评估制机制,着力解决纳税人“对税收政策法规理解不准确造成申报错误”等问题,以有效避免产生更大税收风险产生。例如该局通过深入分析房地产行业特性,针对房地产企业制定了行业税收风险指引。经过案头分析,发现新疆聚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能存在对税收法规政策理解模糊的情况,税源部门随即启动由“大企业”联络员牵头的政策上门辅导活动,并针对风险指引中涉及的政策法规进行了重点宣导,通过精准实施“一策一讲”,累计为55户重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与讲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