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春雨润小微 税惠方案助企发展

  五家渠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定期座谈 细听民声晓民意

  为及时收集了解小微企业涉税涉费诉求,五家渠税务局组织召开小微企业税费服务座谈会。会上,税务干部围绕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优惠政策享受前后进行了详细对比,让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对“享受什么政策、享受了多少优惠”一目了然,并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提醒,根据会议现场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统一答复,确保“件件有回复”。五家渠税务局还成立“春雨”专家顾问团队,组织政策宣讲,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协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

  互动体验 纳税服务更暖心

  “通过体验活动,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的高效便捷,以后我会积极向税务局提出意见和建议,也会当好宣传员,把这些便民办税举措宣传好。”新疆艳阳天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说。

  五家渠税务局结合辖区内产业结构和纳税人、缴费人特征,组织开展互动体验日活动。活动当天,体验师们走进五家渠办税服务大厅,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导税区等各功能区,亲身体验“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等业务流程,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全方位“沉浸式”体验,让纳税人切身体会到更加便利以及多元化的办税体验。

  “在电子税务局使用过程中遇到困难该怎么办?有些问题可以搜索到,但涉及操作就很难找到具体的方法了。”在被问到办税“堵点”时,体验师林女士说出了自己的困难。为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五家渠税务局制作了纳税人联系卡并附上简单操作流程,便于纳税人及时获得办税帮助,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一户一策 惠民利企办实事

  五家渠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全方位、一揽子税费解决方案,在优惠政策享受、税收风险、执法服务、税收建议等方面为纳税人送去“体检报告”,实施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辅导,全面深入推进“一户一策”纳税缴费服务。

  针对新疆富城佳欣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实际,五家渠税务部门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辅导企业用好“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等优惠政策。今年以来,该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7.3万元。

  “国家税收的好政策给我们小微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红包’,税务局的精细服务更是确保了我们小微企业能应享尽享税收实惠。”谈及最新的优惠政策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帮助,新疆富城佳欣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召军连连称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