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减税“红包”贴心送 助推企业焕活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家渠税务局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宣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面助力各类市场主体降成本、促发展,有效激发经营活力。
  “小微优惠力度太大啦!”
  “国家税收的好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红包’,税务局通过‘电话+实地’的方式对我们点对点解决疑难问题,一对一开展精准辅导,更是确保了我们小微企业能够应享尽享税收实惠。”近日,谈及最新优惠政策对小企业经营发展的帮助,新疆富城佳欣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经理连连称赞。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们公司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红包’,现在我们已经喘过气来啦,公司目前发展很有‘钱’景。”刘经理幽默地对记者表示。面对记者,他还专门算了一笔账:这样一个年度粗算,公司可享受优惠减免金额7.3余万元,相当于企业只执行2.5%的所得税率。优惠力度之大没有想到,国家啥时候都不忘我们小企业,为国家点赞,为税务局点赞!”。
  该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等多种形式拓展宣传渠道,连续组织开展多轮次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的精准辅导,累计辅导纳税人约2000户。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建立“专家”辅导团队,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及时收集、整理和响应不同层面小微企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1-7月,共解决小微企业诉求160余件。
  “增值税加计抵减送上门”
  “自从加计抵减政策实行以来,我们公司享受加计抵减增值税将近70万元,太感谢国家给予企业的照顾了,有了这部分 ‘额外’资金,公司就可以维修管网设备,更好为工业园区企业提供直供水和生活用水等保障,实现经营良性有序循环发展。”新疆准噶尔农发水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经理激动地讲到。
  面对记者,李经理好好算了笔账说,接续说道:“此一项政策,公司今年上半年就享受了18余万元的税收减免红利,预计一年下来可以有享受近37万实惠,比2020年要多6万左右,真是太到位了,资金一下子就不那么紧张喽”。
  如同农发公司受益一样,该局不仅加大此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还强化案头数据分析筛选,主动联系辖区内符合优惠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和走访等形式,送“策”到“家”、送“惠”入“户”。截至目前,该局已落地加计抵减政策90多户次纳税人,享受加计抵减税额合计1100多万元。
  “研发加计抵减助企全力创新”
  “若按去年公司研发费用700多万计算,估计今年享受此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就可多增加所得税减免近180余万元。”格辉新型建材公司的财务张会计马上算了一笔账,而且她还细微地发现,此项税收优惠政策,不仅能让公司的资金流动性更强,而且还能更快地投入到创新研发与在建项目,为公司下一步创造更大的利润夯实了基础。
  无独有偶,五家渠龙头企业农六师煤电公司,也及时收到了此项政策“红包”。“去年我们企业研发费用占用资金近3000多万元,而今年预计在研发费用同等条件下,就可以增加企业所得税减免近800余万元,也就是利润上增加的实际‘效益’。”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孙经理表示。她高兴地说道:“新政策不仅加大了减负力度,而且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这会让我们的优势‘产品’占领更多市场份额,目前我们专业研发团队光技改创新就已达近300项,为公司年创收7000多万元,同时我们还获得了34项国家专利,我们的“受益”挺大的!”
  为加大政策落实,该局主动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辅导力度,还通过纳税人培训、下户走访、税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强化政策落地。截至目前,辅导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12户,辅导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户,享受优惠金额12000多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