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春风惠企添活力 时雨润苗促成长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添活力、助成长”,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
  联动响应“助苗成长”
  该局与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主动联合工商联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安排专人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便民涉税业务。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平台,推送政策7次、涉及纳税人1200余户次。五家渠汇成租赁部法人余宗霖连连点赞道:“你们的‘春雨润苗’行动真是及时,税务部门为我们小微企业专门设立了联络员,实时为企业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大数据比对出我们应享未享的税收优惠政策,在你们的辅导下我们享受到了增值税优惠13363元。”
  精准滴灌“惠苗固本”
  该局坚持做靓“春雨润苗”服务品牌,逐一梳理小微企业所适用的税收政策,定制专属服务清单,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我们能顺利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一半的功劳归于税务部门。”新疆雁池梧桐预拌砂浆有限责任公司在拿到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时激动不已,企业可享受到2020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额57.93万元税收优惠。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初期,该局就定点推送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联系科技主管部门推进申报工作,为税收优惠的落地做足准备。
  春风化雨“润苗问需”
  该局与财政局联合召开“春雨润苗问需座谈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11名小微企业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和2名“服务体验师”参加座谈。税务干部们精心准备的宣讲资料,“面对面”“场景式”开展税收政策辅导。五家渠市军垦社会称重公正计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凤霞表示:“税务部门温馨的提示、温暖的服务,让企业财务人员办税过程中又省心又省力、办税更快、信心更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小微企业发展,主动问需、问难、问计,着力为小微企业送政策、添活力、助成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