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税收扶持加力让梦想照进现实

“秋果香,丰收忙。近日,新疆图木舒克市种植的南果梨到了成熟采摘期,一颗颗色泽诱人的果实挂满枝头。南果梨主产于东北地区,受新疆当地自然条件的影响,种植出的糖分更高,成熟期更早,深受市场的欢迎和好评”,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张敏的现场报道让宋坤鹏及其合作社种植的“唐王城酒梨”走向大众视野。

“唐王城酒梨”香飘东北,让宋坤鹏成了当地的“名人”。“我的父母都是团场的老职工,我生在兵团、长在兵团,对脚下的这方土地怀有着深厚的情感。我相信农业前景广阔,农村大有可为,我要在这片土地上实现我的青春梦想”,宋坤鹏大学毕业以后就毅然决然地回到这里创业,成立唐王城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种植原主产于东北地区的南果梨。

万事开头难,宋坤鹏的创业之路也有荆棘。“合作社能有今天的发展,我能实现创业梦,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他们的情义,我都记在心里。”提起自己的创业之路,宋坤鹏满是感慨,“合作社刚成立之初,因为不懂财务,该怎么报税,能享受到哪些好政策,我实在是一窍不通!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很贴心,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就上门来服务,教我很多税收知识,发票如何领用和开具,纳税申报如何操作……由于缺乏经验,刚开始合作社经营情况不是很好,告诉我合作社享受优惠政策,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帮助。每次来辅导的时候,都会帮我出点子,给我带来了很多启发。”

在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图木舒克税务局服务团队主动帮合作社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议宋坤鹏注册“唐王城酒梨”商标,希望合作社南果梨能够朝着品牌化方向发展。经过税务部门的帮助和一段时间的摸索,宋坤鹏找到了自己的发展之路,通过带动连队农户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和统一销售,由合作社与社员签订收购合同,实行订单式收购。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团场连队农户加入合作社,参与南果梨种植,助力走上规模化、产业化和市场化路子。

“眼见我们合作社经营状况越来越好,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将涉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税收优惠编成小册子送到我手中,详细讲解我们合作社能够享受到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因为属于农林牧渔企业,还能够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宋坤鹏对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充满感激。

创业的艰辛与收获,越发让宋坤鹏珍惜当下。他说,下一步将会继续扩大规模,借助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带动周边连队农户抱团发展,让“唐王城酒梨”品牌做大做强,实现共同致富。因为南疆气候较为温暖、早晚温差大,比东北地区的南果梨早成熟20天左右,含糖量普遍在18%以上。经过多年的精细管理,以品相良好,果实营养价值高,宋坤鹏合作社所产南果梨颇受市场欢迎,除去成本费用,每亩的纯收入在2500元左右。越来越多的农户尝到了甜头,南果梨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的摇钱树。

一大片果园生机盎然,300多只鸡鸭鹅遍地觅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二十连的一处芦苇滩里,“90后”大学生宋坤鹏实现了自己的田园梦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