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红利账单”助企算清税惠明白账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地,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好政策红利“收益账”,今年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为纳税人缴费人量身制作政策“红利账单”,方便企业比照相关政策了解自身是否全面、充分地享受相关税费红利,变“企找政策”为“政策找企”,并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精准推送,畅通红利账单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做到退税减税“不放松”,便民办税“不打烊”,确保疫情防控与税收中心工作两不误。

精准推送,助企算清“红利账”

“这份‘红利清单’推送的真是太及时了,有了‘红利账单’,我们申请税费优惠心中更有数了,操作更简便了,优惠兑现也更快速了,以前是我们到处找政策找优惠,现在好了,所有政策一目了然,‘主动上门’了!为税务部门点赞!”图木舒克市前海棉麻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在收到“红利清单”后兴奋地说道。

“减税降费红利账单”的推送范围覆盖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等,涉及企业364户,图木舒克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比对,对企业红利账单逐条逐户进行数据核对,确保功能完整、数据准确,实现“精准+精确”,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红利账”,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减免实惠。

精细服务,减税退税更“有感”

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及时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图木舒克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宣传的作用,打通线上线下宣传路径,以办税服务厅导税岗、税企微信群、“企微税”等为载体,线上推送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多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介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全方位开展精细辅导和疑难解答。

据了解,“红利账单”立足税收大数据,分批、分类向不同纳税人群体精准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企业适用哪些优惠、政策依据是什么,每项政策能享受的具体优惠金额等,做了清晰的统计和测算,以税收大数据的“有数”让纳税人更加“有感”,助企算清税惠明白账。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推的是“账单”,送的是幸福。图木舒克税务局推送的“红利账单”让税费优惠政策变成触手可及的“幸福感”,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享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明细账”,以精细化、智能化服务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下一步,图木舒克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税费“红利账单”的推送力度,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鼓足渡难关、强发展的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