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线上+线下”服务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稳就业

   图木舒克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模式,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协助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扎实开展特色活动,着力稳就业促民生。

  “线上+线下”服务产业,协助企业稳就业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将“一区两园”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通过以商引商等方式,先后引进了纺织服装、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等领域共计9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70亿元。今年总投资11亿元、年产600万件服装产业园建设项目落户师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安坝工业园区,进一步延伸了纺织产业链,正在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闭环,健全了产业体系,增加了就业岗位,积极吸纳以低收入群体为主的劳动力进厂务工,累计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解决就业岗位1.5万余个。  

  图木舒克税务局快速跟进师市招商步伐,从新办纳税人角度出发,反复研究和梳理业务流程,切实解决了新办企业去哪里办、怎么办、办什么税收业务的问题,共同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图木舒克税务局以开票、申报为服务突破口,打通了我们新办企业涉税套餐的各个环节,实在是太方便了!”新疆华胜纺织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伟说道。图木舒克税务局将线上的企微税平台作为新办纳税人学堂,及时给新办企业推送办税指南,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办税难题,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企业发展劲头足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平台稳了,企业职工就业的步伐稳了。

  “线上+线下”辅导家庭作坊,解决村民新就业

  “开了家庭作坊后,收入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唐锦纺织和税务人员的宣讲,以后我会带领更多女同胞一起增收致富。”三师五十一团十连群众玛依努尔·克里木高兴地说完,继续神情专注地翻袜、缝袜、定型,精美的袜制品即刻成型。

  为积极帮助师市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推出了“总部+家庭作坊+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即在连队开设家庭作坊,这也成为企业结合工序特点,以及当地用工特色,提高居民收入的创新就业举措,成为三师图木舒克市促进就业的新兴产业模式。图木舒克税务局加强与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研究解决家庭作坊营业登记等问题,组织税收宣传分队,通过“企微税”平台线上宣讲、QQ群线上辅导政策、深入纳税人家中实地宣讲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的组合服务方式,协助解决登记、开票等困难和问题,积极服务师市就业新模式,目前五十一团六连的25户群众已积极参与其中。

  “线上+线下”提供创业支持,实现创业就业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积极为返乡青年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提供创业帮扶和就业指导,以创业带动就业。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参与创业扶持工作,通过用好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做好办税培训、加强典型宣传等方式,让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返乡青年尽享税收红利,实现创业梦想。

  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税务人员手把手教图木舒克市国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规范报税。“创业之初主要是资金缺口比较大,图木舒克市团委、商务局、税务局和辖区的街道办都在积极帮我想办法,帮我担保取得了融资200万元,才让我的创业之路顺利开始。”图木舒克市国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陈向南由衷感谢着。不仅是创业之初的税收温暖扶持,还有今年面临总体经济下行压力、汽车销售行业遭遇“倒春寒”时的鼎力相助。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供线上更加便利的税收政策服务支撑,还积极上门辅导,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为陈向南的创业之路带来了更多信心。“仅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就为我们企业增加了运营资金好几万元,这些资金让我们保证了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月度总结会议时,都表示要齐心协力为公司多做订单。”如今他的店面经营面积已达到1200多平方米,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20余人次,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成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就近稳定就业的有效途径。

  在稳定经济发展、积极促进就业方面,图木舒克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有效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创业政策指导、优化创业就业涉税服务、开展税收爱心公益等举措,让辖区各族群众的创业就业之路更宽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