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扎实开展专项活动 切实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税费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图木舒克税务局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广泛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从纳税人最实际的问题着眼,从税费业务最具体的工作着手,跟踪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进税企沟通交流和认同满意。

  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标准动作”

  根据上级方案,组织业务科室精兵强将形成工作专班,精心筛选“六必访”“有票有税”纳税人,结合“大服务大税宣”网格员机制科学制定下户走访方案,由“一把手”带头走访千户集团、重点税源企业、符合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大型企业;统一印制走访所需填报资料和宣传资料,走访前给全体干部开展培训辅导,针对税收优惠政策、便捷办税举措、任务内容分解等进行强化培训,将活动目的、走访方式、宣传内容、服务技巧、问题收集整理等步骤讲清楚、说明白,确保工作不走样、不变形。

  统筹安排,“自选动作”同步推进

  收集所有业务科室需要开展的工作,将企微税平台推广、电子签章推广、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大企业税企沟通等多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实现走访一户,多项工作扎实开展一户。

  针对兵团城市飞地较多,距离较远的情况,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服务、提高效率,共同组队走访,联合开展税务工作以及工商年审工作,达到1+1>2的效果。

  闭环管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严格按照时限进行工作流转分办,诉求响应。为专班人员指定对接负责科室,按周进行工作回访,掌握工作进度和质效,目前“六必访”回访率为51.12%。根据回访情况将问题进行汇总,在专项推进会上精准通报,统一正确做法,确保专项行动任务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强内部协调,对收集的16条“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并制定时间表、任务图限时解决,推进纳税人需求快知晓、快响应、快解决。针对辖区纳税人反映的共性问题,通过业务协调会,统一口径,制作“温馨提示卡”,列明6项业务提醒事项,2项咨询途径,确保纳税人问题有畅通的反馈途径、有高效的解决途径。在“温馨提示卡”设置“为您服务 请您监督”板块,畅通纳税人投诉举报渠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