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项目管家”优服务,“留抵退税”缓压力

  “这笔119万的增量留抵退税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企业减缓了资金压力,真的是要为图木舒克税务局的服务点个大大的赞!”中煤新疆天河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胡孝金激动的说道。

  中煤新疆天河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公路工程建筑的企业,因年底需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又需支付大量材料货款,导致资金链紧张,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少的压力。图木舒克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上门问需,开展政策辅导,并对企业尚未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分析,辅导其填写留抵退税申报表,并协商纳服、税源、法制等科室畅通退税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完成退税受理、审批、退库等一系列流程,确保改革红利在第一时间落入纳税人的口袋。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图木舒克税务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筛选,精准识别适用留抵退税政策、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通过推送提醒,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精准辅导,重点告知企业应退税额计算、退税表格填写、退税办理流程等注意事项,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同时,项目管家团队主动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纳税人充分掌握适用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在辅导过程中,强化部门协作,打通关键环节,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实行专人专询专办,以实打实的举措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现企业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让企业“放心退税,退放心税”。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符合条件的25户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418万元,从受理到审核平均耗时缩短至1个工作日以上。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利用大数据智能化开展数据分析,精准辅导企业,精确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精细开展税收辅导,在优惠提醒、政策解答、优化退税流程等方面下功夫,压缩办结时限,力争“最多跑一次”。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措施,努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