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建红”+“税务蓝”打造纳税服务先行队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图木舒克税务局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为引领,组建了彭照奖工作室,采取“个人领衔+团队协作+全线服务”的模式,主要针对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财税咨询、社保政策咨询、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等涉税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保障线上咨询畅通。抽调前台骨干轮流接听咨询电话,打造“政策能讲解,操作能指导”的高水平咨询团队。随着咨询热线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话务量大幅增加,增设一部咨询电话并开通四项可电话办理的业务,这部分业务实现“一次不用跑”。全力保障微信群和QQ群的咨询回复,要求三分钟内响应,完善问题处理机制,快速高效处理纳税人问题。截至目前累计电话接听1万余通,电话办理纳税人业务问题148笔,两群回复纳税人咨询5800余次。

  丰富“彭照奖工作室”线上小课堂。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传统的宣传模式亟待提升,短视频、动漫、直播等新兴媒体越来越受欢迎。团队攻克图片编辑、视频拍摄、动漫制作等难关,制作宣传视频1期,业务操作视频3期。

  承接“不满意,请找我”活动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受理的“办不成事”业务事项进行分析,属于“最多跑一次“清单内的180项业务,因为资料不完整无法受理的,协助纳税人采用传真、电子照片打印等方式补齐资料;对于资料暂时无法补齐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暂缓提交纸质资料,先办理业务,和纳税人协商采取时候到厅或邮寄等方式补交;其他疑难特殊性业务,采用详细记录问题,承诺回复日期,内部采用对口科室转办或提交纳税服务工作会议协商的机制给予解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