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税务服务乡村振兴产业 推进群众增收致富

  图木舒克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服务第三师各团场优化涉农产业结构,扩大兵团特色优势产业规模,推进三师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服务团镇经济,促进产业升级。

  第三师五十四团结合当地土壤特点,发挥区位优势,大力种植特色油莎豆,2020年种植油莎豆2万亩,年产油莎豆2000吨,油莎草1000吨,职工群众获利1230万元。2021年,该团投资1.26亿元引进油莎豆净深加工项目,形成育种—种植—加工—养殖—销售为一体绿色循环产业链,特色产业带来职工收入大幅增加。为帮助团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靠前,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座谈等方式,向图木舒克市五十四团满疆红油莎豆农民专业合作社等3家专业合作社及农产品加工企业,围绕有机农业和现代农业特点和企业需求,量身定做税收优惠政策礼包,主动宣传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专人负责解决企业在销售旺季的发票需求,辅导企业及时领购发票,办理加计扣除等事宜,主动向企业推送“银税互动”低息信贷产品,助力团镇农产品加工行业转型升级。

  帮扶企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

  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各团镇鼓励引导职工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形成村村有新品的产业新格局。图木舒克税务局为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千名税务干部入万企业”特色宣传活动,组织税务工作人员深入各团镇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厂中,主动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我算了一笔帐,自成立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到的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免征企业所得税等各项优惠政策近100万元,为我们这样的小合作社发展,减轻了企业负担,注入了新活力。”图木舒克市绿糖心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刘勇深有感触说道。图木舒克市绿糖心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指导五十团夏河镇形成了枣业规模化种植,在为职工群众增产增收的同时,图木舒克税务局干部了解到图木舒克市及周边团镇居民对林果实地采摘具有浓郁兴趣时,就与该合作社对接,引导村民拓展思路,发展特色乡村林果采摘业务,随着冬枣的成熟期到来,城镇居民来这里采摘新鲜冬枣越来越多,带动了当期餐饮、住宿及商贸等各产业同步发展。

  对准新办企业,精准服务开局。

  按照“以种定养、种养结合、以草养畜”发展思路,五十四团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党支部+合作社+职工+屠宰+冷链+销售”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引进刀郎阳光、新疆艺佳等畜牧龙头企业,规划养殖牛羊7000头,家禽60万羽,今年实现投产达效,做大做强特色养殖产业。为帮助新疆艺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图木舒克市刀郎阳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办企业顺利在当地落地生花,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上门调研,了解新办企业的税务登记、备案、发票领购、税种申报等各项业务需求,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学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理方式,一对一帮助企业操作发票和申报等工作,让企业在创业初期走顺税务管理之路。

  今后图木舒克税务局将不断探索优化涉农企业服务,推进“精准+高效”特色服务成效,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