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精准服务送政策 加计扣除助发展

  为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激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积极性,方便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图木舒克税务局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发展。

  统筹协调促落实。第一时间将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要求汇报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委,凝聚合力,全力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政策组织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实际成立由分管级领导统筹,法制科(收入核算科)负责人具体负责,相关部门人员抓落实的协调小组,并组建由纳服人员、税政管理人员、12366宣传人员组成的政策辅导团队,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互动式宣传辅导,确保首次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到位

  精准筛选不遗漏。在自治区税务局下发“一对一辅导”名单的基础上,结合税源掌握情况,深入筛选排查可能符合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电话辅导,了解企业研发费用发生、申报享受及经营情况,发放“致纳税人一封信”,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微视频,强化线上辅导,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内外培训重实效。一是再次组织企业所得税税种人员、纳税服务人员、税源管理人员、12366人员认真学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公告内容、公告解读、辅导提纲、政策问答等内容,重点学习扣除时间、简化样式、优化计算、资料准备等内容,确保纳税辅导、政策解读、申报填写落实到位,并将学习内容扩大到全体税务干部。二是针对辖区研发企业及计划研发企业,采取案例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究开发费加计扣除专项培训,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宣传辅导广覆盖。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办税服务厅等媒介,全面宣传自治区税务局统一制作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动漫。同时,充分发挥“大税宣”网格化管理、12366纳税咨询、办税服务厅涉税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纳税人应知尽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