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四举措”确保新《契税法》落地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图木舒克税务四措并举保障契税法顺利落地,并在当天成功完成新法实施后涉及一手房、二手门面、财产分割等18笔业务

  强化组织保障。分管局领导带领相关业务部门到图木舒克市住建局、不动产交易中心等房地产交易窗口实地调研,跟踪关注契税法实施应用系统功能运行情况,严格落实问题反应机制,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保障契税法的顺利实施。

  加强宣传辅导。通过照奖工作室企微税互动平台、QQ等平台对契税法及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纳税人方便、快捷、准确地办理契税涉税业务。同时加强内部培训,特别是对金三核心功能调整的培训和操作练习,确保税源管理部门和办税服务厅人员熟练掌握新政策的变化和系统操作。

  做实功能测试。按照要求,在金三系统预生产环境针对不同纳税人、不同房屋类型、不同交易类型多次开展全业务场景、全业务流程测试,确保每一场景测试到位。按规定在金三系统预生产环境及正式环境中增设“房地产交易业务复核岗”负责房地产交易业务复核,确保房地产交易业务正常办理。

  做好应急预案。针对上线初期系统功能可能不完善、测试不充分,纳税人不了解、不熟悉业务等情况,房地产交易业务办理时间较长、大厅人流增加等问题,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