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多措并举让纳税人办税无忧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后,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委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思想,倾心为纳税人打造有“温度、速度、精度”的办税体验,获得纳税人好评!

  首违不罚,让纳税人感到税收执法的温度

  税务局的行政执法真是亚克西!我们单位今年5月刚刚成立,还没有招聘到专业过硬的财务人员,导致错过了申报期。原本以为税务局会甩给我们一张冷冰冰的罚单,没想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首违不罚,还非常细致地宣讲普及税收法规、政策,真是太暖了。新疆百纳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袁伟在与税务干部交谈时说,“税务部门的首违不罚政策太给力了,不仅给我们纳税人提供了一次改正纠错的机会,还为我们以后更好的遵守税收法律法规打了一剂强心针,谢谢税务部门的好政策,以后我们一定按期申报。”  

  图木舒克税务把落实《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内强化执法人员的培训辅导,严明适用条件,准备把握执法边界:对外积极宣传,通过各种途径将“首违不罚”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首违不罚”制度落实到位。

  直达快享,让纳税人触到智慧税务的速度

  “700多万的退税金额申请不到2天就到账了,实在太便捷了,真是实实在在的大礼包,增加了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图木舒克市东湖兴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薄铁俊开心地说 。图木舒克市东湖兴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棉纺纱品、化纤纺织品、服装、纺织原料、纺织机械与配件、纺织专用器材的生产与销售。因为受疫情、外部贸易环境恶化等影响,企业生产任务艰巨、流动资金不足、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给企业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资金补充,为企业渡过当前难关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帮助。   

  为使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福利,图木舒克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提前筛查目标企业,开展精准宣传辅导,各环节部门密切协作,大力缩短留抵退税款审批时间。截至目前,已为25户次纳税人快速办理享受留抵退税政策。

  容缺办理让纳税人遇到税费服务的精度

  “现在办税真的是又快又轻松。”昝帅这样评价当前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他说,以前纳税人办税难免出现资料不齐全的问题,每次都要回去补资料,非常折腾人,有时一个简单的办税事项要往返跑好几趟才能把事情办好。如今,图木舒克税务局推出了“容缺”办理服务,让纳税人在资料不齐全时也能“一次办好”。

  针对纳税人不同的办税特点和办税需求,图木舒克税务局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改变了传统受理业务的受理模式,变“材料齐全才办理”为“边补充材料边办理”的新型办税理念,精心制定了更加完善的容缺办理措施,容缺办理机制在图木舒克税务局各部门广泛落实,成为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负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