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六载体”强化廉政教育

  为扎实开展好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图木舒克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和教育内容,切实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以党史学习为载体“廉”。将廉政纪律规定列为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等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

  以廉政教育为载体“廉”。组织全局干部师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在重要节点前发送“清廉过节”短信,组织开展廉政谈话,重温国家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各项方针政策,警示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握好人生“总开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典型案例为载体“醒廉”。组织全局干部观看全区税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办税大厅干部和邮政代开窗口人员学习李曼溶等典型案例,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廉政意识,正确认清贪腐危害,自觉算好人生的政治、经济、家庭、健康、友情、自由、名誉“七笔账”,夯实“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政治思想觉悟。

  以家庭助廉为载体“促廉”。组织干部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干部家属树立“亲情促廉”意识,自觉当好廉政法规宣传员、廉洁家庭“守门员”、把好“家庭廉政”关口,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

  以日常检查为载体“督廉”。采取干部相互监督、纳税人监督、公开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等,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在思想上正确认识监督,在行动上主动接受监督,把监督当作一种警戒、一面镜子。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预防腐败问题发生

  以廉政文化为载体“养廉”。举办“护税廉行”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向干部职工征集与“廉”相关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20余件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让干部职工心灵受到触动,达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熏陶、教育和引导作用,推动廉政文化的建设,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