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铁门关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19日,铁门关税务局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和全疆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铁门关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铁门关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谢富华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局长刘德梅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铁门关税务局以固本强基为主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构建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落稳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维护稳定等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铁门关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税务总局党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上来,坚持深学细研贯穿始终、严的基调不放松、实的作风不懈怠,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铁门关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巩固提升为主题,树牢“五全”工作理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强党建、严监督、善治理,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推进铁门关税收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对做好铁门关税务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在深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持续强化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一体贯通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探索推进智慧税务监督。聚焦系统施治,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加大以案促治工作力度,加强经常性和集中性纪律教育。聚焦作风建设,在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持续发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贯通协同,在压实“两个责任”上持续发力。监督推动责任落实,深化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推动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聚焦“三化”建设,在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着力夯实制度建设,推进纪检实务体系建设,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聚焦自身建设,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实施人才培养规划,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突出抓好廉洁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内涵要求,深学细悟笃行,把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把政治机关建设抓具体抓深入。接续巩固提升,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税收工作始终。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坚持纠治并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改进作风。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不懈抓紧抓实青年干部培养。


图为 铁门关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