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聚焦巩固提升 接续奋楫笃行 奋力谱写铁门关税务实践新篇章

——2024年铁门关税务工作会议

  2月19日,铁门关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和第二师铁门关市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税收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办刘德梅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铁门关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三步走”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师市党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两条主线,认真落实三大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税费优惠政策高效落实;聚焦纳税人所需所盼,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入推进税费征管体制改革,税收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强化青年干部培养,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认为,2024年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巩固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铁门关税务局各项工作仍处于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应把握发展形势,立足自身实际,抓住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为铁门关税收事业发展提供的有利机遇,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强大的能力本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地担负起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巩固提升为主题,着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治疆方略,扛牢抓实强党治税带队任务,聚焦“有条件但没有做到位”和“有优势能够做更好”两个方向,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补齐短板,通过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带动铁门关税务局整体工作提升,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建设美丽铁门关作出更大贡献。

  ——坚定不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健全完善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积极推动政治机关建设一贯到底;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突出用好“主题党日”和“纪检委员履责时间”两个抓手,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两功能一作用”。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压实党委书记和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持续强化一体化综合监督,督促各责任主体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着力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持续巩固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坚持聚财与生财并举,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扎实推进良性组织收入工作机制,强化税费收入形势分析,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夯实税源管理基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和各类风险监控平台,加强征管堵漏增收;严守组织收入纪律和原则,积极向第二师党委政府汇报组织收入情况;发挥好税务部门在服务第二师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

  ——进一步提升“税费皆重”理念,提升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工作质效。充分认识社保非税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风险性,稳步提升征管水平,持续优化缴费服务;协同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齐抓共管、稳中求进。

  ——突出精准高效,落实落细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紧密结合师市产业特点、资源禀赋,用好用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进政策直达快享、细化政策效应分析、凝聚政策落实合力,为师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升税源管理水平。对标对表《意见》落实提升年安排部署,加力推进税务数字化建设,落实优化税费征管岗责体系工作,强化信息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

  ——强化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维护公平公正的经济秩序。不断夯实征管基础,切实提升征管质效,积极稳妥做好清理欠税工作;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各类涉税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分析,推动落实精准监管和差异化服务。围绕第二师农产品虚开发票、加油站及成品油专项整治、双高人群税收监管、骗取税收优惠政策等专项工作任务,加大重点施治力度,强化关键税源治理能力,深化以查促治、以查促管。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性资金征收的监督。

  ——持续提升税费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立场,聚焦为民便民惠民服务目标,推出优质高效智能、利企便民惠民的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快速化解矛盾争议,全面铺开纳税缴费征管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速赋能。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税务铁军。围绕高素质和专业化目标,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建设一支忠诚可靠、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加强部门中层干部状况分析研判,扎实做好科级领导干部选任工作;统筹教育培训资源,突出抓好练兵比武,努力培养专家型、复合型人才;持续改进绩效管理,更好激励广大税务干部担当作为,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统筹落实抓稳定和促发展,主动服务地方改革稳定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措施;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全方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作为。

  铁门关税务局在家局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