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能力 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升级

  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发挥税务专家服务团队作用,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开展风险分析,对辖区大企业及时发送风险提醒并主动收集困扰大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复杂涉税事项个性化服务机制。
  铁门关税务局借“春风行动”服务民生,改善税费服务薄弱环节。结合新疆各地税务部门近期开展的“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实情况,倾听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呼声。对能直接回复或者解决的第一时间着手解决,化“被动”为“主动”。通过送政策、听意见、查不足,精准施策跟踪辅导,为企事业单位排忧解难,打通了税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开展大企业税务审计过程中,企业容易因为税会差异、公司内部经营管理以及关联企业之间资金拆借等问题存在涉税风险点,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在税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我们组织干部专程前往企业,以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向企业详细讲解审计案头分析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税企双方在座谈中充分交流,使企业财务人员对税务机关的工作规程有进一步了解。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能力,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升级,不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铁门关税务局税源管理科一级行政执法员殷超凡说。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新疆坤茂实业总经理马鲁进感慨地说:“税务部门的服务现在变得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在处理复杂的涉税事项和风险提示方面,能够充分照顾到公司的各项业务需求,遇事也从我们跑税务局变为了税务干部与我们企业财务人员主动沟通,帮助我们解答相关政策问题,这样精细化并且有针对性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税务人员主动收集企业提出的合理建议,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涉税事项服务打好基础。面对面辅导既提高了沟通效率,也能够切实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与此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将“大账本”和“小清单”精准推送纳税人,努力做到政策落实精准化、推送信息精细化、推送内容个性化,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详实的税收分析资料,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踏踏实实落到纳税人手中。



  “税务局工作人员将不同税费种类的减免情况都给我们列得非常清晰,让我们能够更加准确地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支持,也为我们企业调整经营项目和投资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新疆坤茂实业财务人员郑成雨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