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铁门关税务局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治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税务建设。12月1日,铁门关税务局邀请法律顾问,由新疆天雪律师事务所鞠杰律师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开展专题法治讲座,铁门关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讲座。

  鞠杰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具体内容,结合行政执法的典型案例,就税务行政处罚过程中常遇见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新旧条文的对比,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内涵及运用要点,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实践的指导,为参训人员执法运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热烈探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课后,干部职工就实际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提问,鞠杰律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切实帮助同事们加深了对《行政处罚法》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我对日常工作中经常办理的行政处罚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内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我会更加严谨认真,合法合理行使手中权力,提高执法水平,切实有效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铁门关税务局干部刘伟说道。
  下一步,铁门关税务局将继续结合“宪法宣传周”“法治税务建设”等活动,扎实抓好法律学习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法律氛围,提高干部执法水平,为推进法治税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