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铁门关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政治监督

 铁门关税务局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对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意见落实、落实减税降费、现金税费征缴、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八项规定正负面清单等工作,采取清单化、全过程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局党委、区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一是严明纪律规矩。工作中,铁门关税务局一方面严抓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列入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日常教育重要内容逢会必讲,常讲“政治课”、常念“紧箍咒”,同时通过参加会议、深入调研、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等,为开展政治监督提供指引,及时发现问题,靶向施治,提高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另一方面用好“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实提醒谈话制度,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治小过错酿成大问题,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统筹用好第二、第三种形态,防止一般违纪违法发展成严重违纪违法,防止严重违纪违法发展成犯罪行为,高悬纪法戒尺、敲响警钟长鸣。通过查处与教育、惩治与预防相结合,治病救人、宽严相济,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放大监督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真正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二是突出监督重点。铁门关税务局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总局、区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意见落实、落实减税降费、现金税费征缴、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八项规定正负面清单等重点工作要求,紧盯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及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的政治表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细化监督措施。政治监督不是空洞口号,必须见人见事,把监督措施落细落实。在具体工作中,铁门关税务局一抓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采取定期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经常检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意见落实、落实减税降费、现金税费征缴、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八项规定正负面清单等工作落实情况;二抓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规范化。对党员干部妄议中央,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在党不言党、在党不信党、在党不爱党等错误思想和言行,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三抓落实政治责任具体化。跟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对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严肃追究问责,倒查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

  四是强化政治担当。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纪检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深入一线调研座谈,及时发现问题,收集一手资料,提高监督精准性。要永葆政治本色,严格自律,坚持刀刃向内,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本色。要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