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社保联动共办 权益 保障“一站式”

  社保缴费事事皆民生,件件连民心,铁门关税务局聚焦“切实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诠释社保缴费成效,为缴费人的幸福生活撑起“保障伞”。

  “原本以为要跑好几个部门,没想到在市民中心,就能有税务、社保、医保联办窗口,工作人员联合收集处理,感觉省心不少,也帮我解决了医保缴费纠纷的大问题,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企业离职人员陈女士说。陈女士最近从原单位离职时发现该公司长期欠缴社保,她到社保费联办窗口寻求帮助。联办窗口受理诉求后,立即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向诉求人与涉事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并就双方诉求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陈女士顺利补缴了社保,切实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铁门关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部门共同打造税务、社保、医保联办窗口,开展社保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模式,实现医保征缴争议处置“一窗结”,打通争议受理、调解、防范全链条,有效化解社保费征缴风险,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化解于萌芽,避免群众“多头跑”,形成社保征缴的共治合力。

  铁门关税务局将持续倾听缴费人诉求,从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准解决社保缴费难题,不断提升缴费人获得感,优化社保缴费服务新成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