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打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组合拳”

——铁门关税务局、巴州税务局、师市公安局、垦区检察院、垦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纵深推进打击涉税领域违法犯罪。近日,铁门关税务局、巴州税务局、师市公安局、垦区检察院、垦区法院四部门联合召开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协作联席会议,针对办理涉税案件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着力达成执法共识、统一执法尺度。

  会上,四部门就2022年联合打击涉税犯罪工作情况进行相互通报和总结,对打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并对今后巴铁两地涉税违法犯罪打击治理达成共识:主动配合,联合执法。公安经侦部门改变以往“等案上门,单打独斗”的做法,主动与税务部门协作配合同步侦查,对疑难复杂案件及线索由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形成各司其职、共同查处的新局面;及时沟通,信息共享。法院、检察院、税务局、公安局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互通案件线索情况;税务局、公安局紧密协作,适时开展联合执法,提高打击时效性,确保快侦快破。公安局积极会同税务局、检察院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完善协作机制,加强日常交流和定期沟通,共同解决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质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攻坚之年。铁门关税务局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税收共治思维,在加强沟通对接、常态合作、创新举措和队伍锤炼上下功夫,书写税收共治新篇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