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减税降费激活力 优化服务提信心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凝聚起坚定信心、共创未来的强大力量。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采取减税降费等系列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既说明了2022年各项惠企纾困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前进动力。同时,也为税务部门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作用,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发挥实效,铁门关税务局通过精细化服务抓政策落实,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添动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坚持政策落实,当好宣传辅导员。铁门关税务局将继续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各项宣传,依托办税服务大厅咨询专窗及微信征纳互动群“点对点”宣传政策,“手把手”辅导业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享受税收优惠。通过加强部门间的组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帮助市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坚持服务先行,当好办税服务员。定期业务充电,努力练好内功。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进一步做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工作。把“能办”上升到“快办”、从“办成”优化到“办好”,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坚持纾困解难,当好问题处理员。成立政策服务团队,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快跑”。不断优化退税业务办税流程,从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发起退税申请、初审、复核、审批、开具收入退还书到退库,各个环节实行链条式管理,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高效率保障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直达各类市场主体。
  铁门关税务局将以钉钉子精神抓政策落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务实担当,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