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小微 精细服务增活力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载体。为深入了解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提高对小微企业反馈问题的应答效率,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日常涉税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小微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快速“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铁门关税务局积极探索建立以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便利办税,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创新服务方式,便民服务更贴心。“我们财务人员需要不断学习新政策、新规定来满足岗位工作的需要,铁门关税务局以网络直播平台为载体,将‘纳税人学堂’搬上手机直播,直播都可以回看,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日常碎片时间进行学习,现在我使用电子税务局更熟练了,网上办税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铁门关市新兴纺织厂财务人员谢燕燕说。铁门关税务局结合辖区内纳税人分布特点,开通“办税直通车”,启动“远程帮办”服务,利用微信、腾讯会议远程协助功能,手把手帮助纳税人在线上解决纳税申报、票种核定、发票领取等实际操作问题,实现电子税务局全业务远程辅导。努力在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的“最后一公里”的基础上再“向前延伸一公里”,通过精细化的纳税服务切实提升小微企业办税满意度。 
  畅通沟通渠道,问需服务更暖心。铁门关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活动问需,通过与小微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开展税费服务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计划及受疫情影响等情况,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做到“靶向”施策。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在办税服务大厅、税企微信群等渠道设置专人专岗,负责以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受理。铁门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王子琪说:“我们建立起快速处理‘绿色通道’,确保从受理、办理到反馈都有专人跟踪促进,快速响应小微企业诉求,让纳税人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涉税事项得到及时办理。”
  升级税费辅导,精准服务提信心。铁门关税务局向小微企业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通过采取点对点、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一对一”服务方式,提升小微企业政策关注度、内容知晓度、办理熟练度,切实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真正将政策“红利”送达小微企业。全程陪同小微企业发展,对企业税收发展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对企业基础信息、涉税项目、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等形成“一户一表”的税务报告,为小微企业做好“健康状况”分析,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底气和后劲。  
  今年以来,我局为新办小微企业开展专题辅导6次,培训覆盖面达90%以上,通过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109条,小微企业活力明显增强。 
  下一步,铁门关税务局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服务措施,为税费办理“提速度”,为掌握政策“减难度”,为服务升级“增温度”,因地制宜采取措施,持续推出务实管用的便利服务举措,以更积极的服务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小微企业办理涉税事项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