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项目管家全程指导 让企业轻装上阵

  铁门关税务局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着力解决重点项目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难办事,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转变作风和打造“贴心税务”的有力抓手,聚焦重点项目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在“加优惠、减时限、排风险”上狠下功夫,实施全程帮办,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
  税务管家在“加优惠”上下功夫。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费投入公告后,铁门关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税务管家及时传递税收政策,积极提醒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更有底气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铁门关税务局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方法,使我们及时保质保量享受到政策红利,有效降低了我们的研发成本,提升了我们的资金使用效率,真的是太感谢了!”领航管业财务负责人王晓明说道。
  税务管家在“减时限”上下功夫。“现在办税效率就是高,我们企业的留抵退税这么快就办理完了。目前账面上存在较多增值税进项税留抵税额待处理,这笔钱真是及时雨,增加了我们企业的现金流,解决了燃眉之急。”新疆亿佰钢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苏世桂说。为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涉税问题,铁门关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组成“税务管家”团队,坚持问题导向,在了解到企业经营状况后,“税务管家”团队向企业重点宣传讲解了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的具体条件、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一对一”辅导其计算当期允许退还的税额,并全程跟踪服务,为新疆亿佰钢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办理留抵退税,给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活力。
  税务管家在“排风险”上下功夫。在前期收集企业基本信息时发现企业存在未签订三方协议,第一时间通知企业财务负责人通过网上办税渠道签订协议,并提醒企业检查账户支付限额,避免交易当天无法顺利缴税。缴税环节是最重要一环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一环,重点对所属行业关注税收风险点进行归集和列举,形成专属服务手册,为项目企业提供私人订制式政策“集成包”,打造重点项目“一企一册”服务精品。
  下一步,铁门关税务局将深入贯彻《意见》要求,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对生产经营环节做好税收预测分析,用好用足“一企一策”持续开展“税务管家”精准辅导、实地走访深入企业、一对一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专项帮扶,为企业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