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稽查局:多措并举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稽查局积极践行服务稽查模式,牢固树立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理念,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方便快捷、服务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强化领导,优化执法。在依法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把优质服务融合其中,实行“查前引导、查中督导、查后辅导”检查工作法,查前向企业宣传政策,引导企业积极配合,主动自查自纠。查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完善财务核算管理,及时避免税收风险。主动上门、电话解答企业提出的疑点难点政策。
  加强教育,规范服务。突出开展法纪法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教育,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意识;加强对稽查业务的培训,邀请专业老师开展业务讲座,以稽查能力提升促进稽查职能作用的发挥,强化对涉税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辖区内良好经济秩序,促进辖区经济发展。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实地开展政策辅导,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就企业关心的减税降费、涉税疑点、纳税风险以及稽查程序等相关问题详细解答。入企服务信息在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有力扩大了税务部门影响,树立了良好的税务形象,有效地发挥了稽查亮剑作用,彰显了法律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明确目的,广泛宣传。税务稽查执法的目的是保护合法企业,提升企业的税法遵从度,改善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稽查部门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执法手段等方面的优势,依法依规打击偷逃骗税,为守法诚信的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主动听取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信必复、有案必查。
  在今后工作中,铁门关税务局稽查局将更好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职责使命,处理好打击偷逃骗税与保障纳税人权益、整顿规范税收秩序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关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