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重点企业有所呼 税务管家有所应

  铁门关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不断满足重点项目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为其量身定制“政策直达包”“退税专享包”“办税套餐包”“风险提示包”四个大礼包,实现“一站式”政策服务,精准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减税券”。
  积极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税务管家及时提醒我们企业符合留抵退税的条件,主动辅导我们计算确定最终的留抵退税税额,有项目管家的绿色通道可以直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铁门关市江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金利明高兴地说。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做到主动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优化退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计算公式,提供退税申请模板。重点项目纳税人自行判别、自行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企业资金活力,扎实推进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
  税企平台快响应,涉税诉求必反馈。铁门关市厘米科技财务负责人黄国正说:“自项目建设以来,税务管家真是一路相伴。通过进一步便捷办税,优化网上申报功能,从企业税务登记到申领开票,税务管家全程帮助我们企业解决。税企群里随时可以了解符合享受条件的税收优惠政策,真的太贴心了。” 铁门关税务局广泛收集重点项目纳税人对于纳税服务、政策落实、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涉税诉求,按日整理纳税人诉求问题台账,以划分问题解决小组、区分问题类别的方式,快速高效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涉税诉求。
  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精准实施税务监管。为促进项目尽快达到预期目标进度,按照“特事专人专办”的工作方法,紧盯重点项目纳税人在施工环节的税源监控和征收管理,为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发票使用办法专项辅导,同时密切对接跨区域企业,落实项目建设进度,防止出现错误申报和未预缴税款的情况发生。对项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事项,做到全面梳理、全面分析、系统排查,为企业通过自查降低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
  下一步铁门关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响应政策服务机制以及诉求响应制度,在提升税务管家服务层面下功夫,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能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