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创新执法方式 推进《意见》落实生效

  铁门关税务局大力弘扬执法工匠精神,坚持将普法工作和执法实践相结合,把法制宣传教育通入到执法全过程。对于广大市场主体来说, “一刀切”地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可能显得有些“冰冷”,更会让部分纳税人产生抵触情绪。为解决摆在眼前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铁门关税务局将积极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内容,并将其作为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 转变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执法精细化水平。

  “首违不罚”,让纳税人有“错”能改, 传递税务温度。铁门关植耀林木育苗专业合作社因工作疏忽,造成当期税费逾期未申报,但在铁门关税务局税源管理科工作人员告知 “首违不罚”的有关政策后,该合作社法人姚富国说:“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是一个农民,我们的合作社成立不久,很多税务方面的事情不太懂,免不了犯一些错误,我第一次逾期申报,税务部门不仅不处罚,给了我们自行纠错的机会,还为我们宣讲了惠企政策,让我感觉心里很温暖。”

  铁门关税务局在实施“首违不罚”政策的同时严格把关,杜绝将“首违不罚”当作“尚方宝剑”,准确把握轻微违法和涉税犯罪的界限,严格按照清单内容实施,坚守法律底线,税务执法人员摆正位置,面对非清单内容做到罚当其责,真正的做到执法有力度、有温度,刚柔并济,宽严相济,助力辖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