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聚焦产业特色 形成部门合力 高质量完成税收经济分析工作

  今年以来,铁门关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的要求,紧紧围绕新疆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立足税收工作实际,聚焦减税降费、疫情影响和经济税源发展等问题,精心筛选课题,开拓分析思路,多举措提升税收分析工作质效,努力打造税收分析精品,积极发挥好以税咨政作用。

  通过近两年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实践,铁门关税务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明确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定位和目标,紧紧围绕今年上级部门分析主题安排,瞄准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时间节点,及时调整分析重点,确保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有的放矢,服务大局。

  在全面梳理2021年税收经济分析工作要求、新疆税务局工作要点和经济税收热点、难点问题的同时,通过走访调研和征求财政、工信等相关同级政府部门意见,聚焦铁门关辖区产业特色,先后撰写5篇辣椒产业、番茄产业相关分析报告,积极寻求其他相同特色产业地州共同寻找分析角度,撰写地区联合分析2篇;精心谋划分析选题,采用经济分析部门确定本年度主题分析课题与各部门自我选题相结合的方式,分解下发调研课题提纲,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执笔人及完成时限,明确各部门所承接的具体课题任务,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督促各责任部门有序推进各项选题任务落实丰富了税收经济分析报告的撰写维度。

  日常工作中凝聚合力,充分发挥税收经济分析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减税降费、收入形势分析等工作安排,对内与征管、法制、风险、信息税源等部门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对外依托第二师铁门关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强化与财政、统计、发改委、工信局等地方政府及相关经济部门的联系沟通。通过加强部门间的分工协作和协调配合,撰写跨部门联合分析4篇,形成了工作合力,强化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了税收经济分析工作质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