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税惠政策稳落地 激发企业新活力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吐鲁番市高昌区各大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龙年“开门红”。为助力企业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辅导,以多元化服务推动税惠红利精准直达经营主体,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纺织企业,截至2023年底,该公司已累计实现产值9亿余元,生产棉纱近6万吨,产品主要销往江苏、浙江、广东等沿海地区,是高昌区重点纺织企业。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根据大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符合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政策相关政策。对此,税务部门立即行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宣传税收政策。同时,指导企业按流程填报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并告知企业可以一次性补提前期未计提的加计抵减额,帮助企业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91.9万元。
  “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对我们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来说存在诸多挑战和压力,幸好有国家税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指导,我们才能顺利地完成增值税加计抵减填报的业务办理,这对我们企业而言,就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有富表示。
  据相关信息透露,自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政策发布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及时梳理本地区内符合享受的纳税人主体,并第一时间明确政策享受名单。按照“事前宣传辅导、事中提示提醒、事后核查促改”管理机制,“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依托电子税务局以及“火速办”平台,结合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开展针对性的辅导。从政策享受适用条件到申报填报工作,帮助纳税人理清加计抵减项目,不断深化跟踪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持续开展“一对一”滴灌式宣传辅导,积极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助力,为促进企业发展持续向稳向好注入“强心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