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聚焦“双碳”目标 护航绿色发展

  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应吐鲁番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邀请,为来自不同企业的56名企业法人及财务人员讲授《财税政策解读和应用》等内容。
  授课中,税务干部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支持绿色高质量发展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并通过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重点介绍针对企业绿色发展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涵盖供热供电、节能节水、污染物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
  授课结束后,在场企业法人及财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培训,深入了解了绿色税制的政策理念,更加坚定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吐鲁番市湘展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慧说:“2023年,我们企业因低标排放,累计享受减税优惠30余万元,占同期税收减免税额的68.2%。这部分资金我们已经投入到优化工艺流程和生产技术创新,企业向绿、逐绿、护绿的决心和动力更加充足。”
  据悉,2023年,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已为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支持和总计超3600万元的税费减免,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创新发展机遇,也推动了吐鲁番市高昌区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
  下一步,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绿色税制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更好发展,助力企业向“绿”而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