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税惠助力“烟火气”更旺 年味更浓

    年关将至,鄯善县域内各大商圈人流量迅速回暖,消费市场逐渐升温,街头巷尾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鄯善县税务局坚持创优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将“真金白银”落入市场主体“钱袋子”。

  税惠红利为餐饮业“增味添香

  临近饭点,走进俊明傻儿鱼大盘鸡店,店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其中大多是本地回头客,也有不少外地游客。“去年餐饮业举步维艰,还好我们享受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4万元,减轻了经营压力。最近的生意有了很大好转,客流量明显增加,预订年夜饭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今年,国家又出台了降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的好政策,这无疑又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将会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了菜品研发、拓宽销售渠道上,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俊明傻儿鱼大盘鸡店负责人思俊明信心满满。

  一年来,鄯善县税务局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畅通直达快享机制,通过上门辅导、在线解答、远程帮办等形式,为从事餐饮等行业的纳税人提供政策“全天候”“不打烊”服务,推进政策红利及时送达。特别是在最新优惠政策出台后,“助企小分队”主动对接,实地走访,加强宣传,通过大数据筛选,向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加速企业资金“活水回流”,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

  数据显示,在税惠政策的加持下,去年以来,鄯善县餐饮行业新开店面754户,同比增长41.7%,行业景气指数呈现向好发展态势。

  暖心服务助力春节销售“红红火火

  “最近我们超市的蔬果粮油销量持续增长,每天都有大批客户前来选购过年年货,工作人员都满负荷运转,去年12月以来销售额同比增长4倍以上,发票用量也急剧增加,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邮寄到家,节省了大量办税成本,十分方便。”鄯善县百斯特生鲜超市的负责人崔海涛说。

  同样迎来春节消费热潮的还有春节档电影预售,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观影热潮,鄯善县锦信空中影城春节期间全线营业。“春节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鄯善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主动询问并解决我们在申报缴税、发票领用和开具方面存在的困难,特别贴心。”影城负责人祝小明表示。

  连日来,为了让商家安心经营,鄯善县税务局网格化服务团队逐户对接全县商超,组织业务骨干通过上门走访、远程辅导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送上政策“礼包”,了解各类税费诉求,及时辅导、解答相关疑问,提醒商家提前申请领用足量发票,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平稳供应,用“税力量”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让群众过个舒心年、暖心年。

  下一步,鄯善县税务局将持续采用“全线辅导、多维宣传”等方式将税惠红利与优质服务一一送达,让企业商户抓住商机、拓展销路,保障群众安心过年、暖心过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