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增动力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鄯善县税务局统筹规划,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为辖区市场主体做好精细服务,精准纾困。 

  组合式税费政策为小微成长添助力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持好中小微企业发展有助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也是税费支持政策最多的受益群体。 

  鄯善新飞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车精密铸件生产加工、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为主的民营制造业小微企业,今年以来,企业原材料购进周期延长,大量流动资金都投在原材料定金上。该企业负责人杨升升说:“留抵退税税款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不仅稳住了市场订单,也能更好地应对各类年终费用结算,对我们公司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为我们企业发展储能蓄力。” 

  优化辅导提高纳税服务精度 

  由于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时间紧、内容多、范围广,纳税人很难全部弄懂吃透政策。鄯善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用心用情,切实提高服务精度,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定期联系企业开展税企培训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等情况,对疑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做好问题记录台账,通过税企交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赋能企业发展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一户不漏。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提高办税效能,更大力度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实,积极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