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精准暖心服务 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今年以来,托克逊县税务局积极推出惠企利民办税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精准辅导享优惠  激发企业活力

  托克逊县税务局及时向企业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及具体操作流程,对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持续开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助力企业及时、准确享受税收优惠。

  国能新疆托克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业务,立项研发的项目有黑山露天矿复杂岩性爆破技术、高寒高海拔生态脆弱区域的生态恢复技术、低质煤干法分选提质工艺技术等。

  针对该企业的特点,托克逊县税务局为企业专门制定了“一对一”的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计划,助力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580余万元,为企业稳定资金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一窗办理 办好惠民实事

  托克逊县税务局结合本地实际推出“办税服务再提速”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措施,让办税流程便民、涉税服务贴心,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

  “原以为二手房业务最少需要跑一上午,没想到不用排队,不到二十分钟就办完过户手续了,现在的办税服务真是太便捷了。”托克逊县居民阿不拉江·阿布来克木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办税效率,托克逊县税务局与自然资源局通力协作,优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只取一次号、提交一套资料即可完成二手房缴税和过户登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使“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减税退税直达快享  政策红利更暖心

  托克逊县税务局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组建留抵退税工作专班与复核团队,提前对数据进行筛选分析,加速办理退税,确保退稳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退税申报过程中,税务干部及时给我们答疑解惑,67万元留抵退税款项到账,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策红利。”新疆神新发展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孙乐高兴地说道。

  托克逊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