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高昌区:智能办税“快时代” 暖心服务“慢群体”

    随着信息技术在税收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便捷的智能化办税服务,然而随着智能办税进入“快时代”,以老人为主的“慢群体”却面临新的困境。为解决老年人群体在智能办税时代面对的难点、痛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聚焦涉及老年人群体的高频涉税涉费事项办理流程和服务场景,积极推行适老服务,助力老年群体“无障碍”办税缴费

  专窗专人服务 助老无忧缴费

  像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人,一般都不会用智能手机缴费,现在税务局的小姑娘帮我签订了协议,每个月自动扣款,这样我就不用每个月都到办税服务厅来了,年过七旬的王桂红老人在社保窗口办理完业务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税缴费,高昌区税务局还推出一揽子精细化服务举措,包括“绿色通道”专人服务、“手把手”全程帮办、政策通俗解读等多项服务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群体带来了舒心的办税体验。通过建立导税人员主动询问、“领导值班”主动出击及窗口人员耐心服务工作制度,帮助解决老年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老年人群体在“信息化时代”跨越办税“智能化”障碍

  传统智能并行 提升服务质量

  “我来交社保,本来还担心不能用现金,没想到税务局还保留着现金收费的窗口,以后不用担心不能用现金缴费了”,亚尔镇的买买提老人办理完社保费缴纳业务后说道。

  据了解,高昌区税务局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进电子化办税服务,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但考虑到老年群体难以适应智能化办税模式,仍有使用现金办税缴费需求,专门设置现金缴纳窗口,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细致服务。同时,无障碍通道、老花镜、便民药箱等细节,让老年群体感受到涉税服务办理绿色通道的“畅通”,在“快时代”为老年人保留“慢速度”。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提供‘慢服务’也是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体现。”高昌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举措,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出更加精准、细致、便利的服务举措,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