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 助力企业稳步快行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托克逊县税务局持续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采取广泛宣传、精准识别、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全力提高纳税服务质效,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稳步快行。

  导税先行  办税更安心

  “刚进办税服务大厅就有导税员主动了解我的需求,详细讲解办税流程,自助申领发票十分方便,下次我自己也能办理啦!”托克逊兴辉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据悉,托克逊县税务局坚持“导税服务”先行,充分发挥导税台“咨询解答、号前审核、辅导填报、简事易办”功能,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缓解窗口压力,让导税台真正成为征纳之间的高效“传输带”。

  托克逊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说:“接下来,托克逊县税务局将继续秉承‘服务精细化、办税智能化、流程便捷化’的纳税服务理念,围绕纳税人的需求,推动办税服务再升级,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更安心。”

  精简流程  办税更舒心

  托克逊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办税公开”制度,通过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开税收政策、办税程序、服务承诺、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事项,让办税服务更加公开透明,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舒心的办税体验。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办税举措,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以人员整合的“加”、系统升级的“乘”换取办税流程的“减”、一键解惑的“除”。同时,开展线上办税辅导,实现远程帮办。

  “徐女士,您好!我是托克逊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经系统查询,您所在的企业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请您尽快办理。”托克逊县工作人员在梳理出可享受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名单后,立即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将企业能够享受到的留抵退税政策、申请及办理流程进行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会尽会。

  针对部分企业不熟悉政策或系统操作等问题,托克逊县税务局及时组织业务骨干上门辅导,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明优惠、懂操作。

  真情服务  办税更贴心

  随着气温升高,托克逊县迎来了夏季高温的考验。托克逊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充分利用早晚较凉爽的时段加紧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

  “您好,您对我们税务局的服务满意吗?有没有对我们的意见建议。”“你们办税大厅的环境整洁,办税人员服务态度好,效率高,我很满意。”税务干部在征求意见建议时,托克逊县星光建材加工厂的负责人衣布拉音·海力力这样说。

  据悉,托克逊县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较多,在办税服务过程中,办税服务厅人员会不定期征求纳税人对纳税服务中需要改进的意见。通过每天晚课集体讨论、联动交流等形式,针对纳税人的需求,不断改进、优化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办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下一步,托克逊县税务局将加大办税缴费服务推广力度,通过办税服务厅张贴海报、税企微信联络群等途径大力宣传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缴费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