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打破空间壁垒提升业务联办质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鄯善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缴费人办事难点与医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合作,通过开设业务联办窗口,打造空间距离短、环节衔接紧、业务沟通强、操作规范严的跨部门业务办理新模式。

群众缴费更方便

  “以前医保局和税务局在不同楼层,交医保我要先到二楼叫号在医保窗口等候,医保窗口处理完后,再上三楼税务局大厅再叫号缴费,全部办下来顺利的话需要叫两次号、排两次队,遇到特殊情况还要楼上楼下跑,协调解决。如今在医保窗口旁增加税务缴费窗口真是方便了很多,不到20分钟就办完了核实、缴费等业务,节省了不少等候时间,我为税务局的效率和服务点赞!”鄯善县城镇居民乃吉米丁·努尔感谢地说道。

  今年7月,鄯善县税务局联合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设立税务医保联办窗口。“一窗联办”实现了在一个窗口就能快速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核定和缴费,以及各参保单位和个人社保费退费业务。缴费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几分钟内就能完成多项业务“打包办”,解决两头跑难题,办事省时又省力。

市场准入更便捷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窗口办理完营业执照登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帮助我办理了信息采集、发票领购等业务,都说‘创业开头难’,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创业的信心也更足了!”鄯善县优家装饰店法人王雷说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税务局推出的业务联办清单,让我们一目了然,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营业执照登记和税务信息确认、实名采集等业务。同时,针对我们新办纳税人,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涉税事项,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辅导电子发票开具等‘套餐式’服务,为我们新办企业增添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鄯善博翔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法人李桂莉由衷地说道。

  为了使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后能够及时、快速办理税务信息采集、确认和备案等业务,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鄯善县税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设业务联办窗口,截至10月底已办理600多笔业务。

  鄯善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华表示:“通过开设业务联办窗口能有效解决群众办理业务多头跑、反复跑的问题,不仅为群众节省了办事时间,也进一步提升了办税缴费的便利性。下一步我们将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推进部门间服务深度融合,创新服务举措,推动改革成果覆盖全县,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