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再升级便民办税暖人心

  近年来,托克逊县税务局以提升办事便利度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精简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缩短办税时间,用服务的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电子签章,办税便捷更安全

  “托克逊县税务局大力推广电子签章采集业务,公章、财务章一次采集多次使用,再也不用为忘带公章、财务章烦恼,公章保管安全度大大提升了,并且办理了电子印章,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办理更多的涉税事项。”托克逊县华新矿业办税人员李芳琴高兴地说道。

  据悉,为了让纳税人享受更加便利的办税措施,进一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托克逊县税务局鼓励纳税人自愿办理电子签章,使纳税人获得更好的办税体验。截至目前,已有300多户纳税人办理电子签章采集,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即刻知

  为方便纳税人掌握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托克逊县税务局积极宣传电子税务局,提醒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个人账户,打开“政策速递”栏目,即可查看符合自身条件的税费优惠政策。

  托克逊县振坤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于清泉对此感到特别满意:“以前税务部门都是通过现场培训,微信群、QQ群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现在税收政策宣传方式更加智能了,通过纳税人税费种类、登记信息、行业类型等限定条件,就能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优惠政策,‘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推送。”

容缺办理,纾困解难不延误

  容缺办理是指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纳税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短缺的资料,税务机关先正常为其办理业务,后续补充资料的人性化服务模式。

  托克逊县广通达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秋菊前来办理股权转让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郭秋菊提供的资料缺少转让方身份证复印件,但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不影响实质性审核。工作人员随即告知郭秋菊税务部门推出的“容缺办理”服务,并帮助郭女士办理完股权转让业务。

  “我都打算放弃办理,准备再跑一趟呢,没想到办税服务厅还提供这样暖心服务,真的是太为纳税人着想了,我会按照时限的要求补齐资料的。”郭秋菊说。

  托克逊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探索便民举措,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营造更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