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克逊县:税收优惠助力风电企业点燃“绿色引擎”

  因特殊的地理环境优势,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素有“风库”之称,近年来吸引了大唐、华电、华能等大批风电企业入驻,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带动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促进区域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国家出台的西部大开发、“三免三减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即征即退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风电企业的快速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大唐托克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托克逊县城北约20km处的戈壁荒滩,海拔高度300-400m。该企业深耕风电产业多年,先后分四期建设,四期工程共安装了132台单机容量1500KW、总装机容量为198MW的风力发电机,预计今年能实现产值1.95亿元。

  “风电设备更新快,维护成本高,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到现在,我们企业累计享受各类税收减免2.93亿元。”财务负责人田永科表示,资金的快速回笼,让企业能够引进新设备,加快项目建设及技术创新,放开手脚谋发展。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当地税务部门还结合风电企业一般地处偏远山区等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套餐”,通过一对一辅导、容缺办理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

  华能吐鲁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财务核算地远在200公里外的风电企业,由于地处偏远,财务人员办税极为不便。税务部门采取容缺办理机制,企业将退税资料扫描发到税务部门先行办理,避免财务人员来回跑,同时推行“部门互动、线上办理”退税模式,实现税务部门和人行金库的无缝对接,实现办理“退税审核不过夜、退库办理不过周”。

  “很方便,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帮我们解决困难,从提醒办理退税到退库到账全程服务,大大节省了办税时间和成本。”华能吐鲁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罗文杰说道。

  近年税收优惠政策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托克逊县税务局将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帮助风电企业点燃“绿色引擎”,筑牢金山银山,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抢抓绿色能源发展机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