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服务出实招

  国家税务总局鄯善县税务局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不竭动力。

讲述党史故事 筑牢思想之基

  “你知道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位女党员是谁吗……”“老百姓们雨夜架起浮桥送红军过河……”台上,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台下,80多名税务干部沉浸其中。党员干部们围绕历史人物和事件,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带领大家回望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为大家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微党课。

  鄯善县税务局机关党委王丽娟在聆听了演讲之后表示:“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精彩的演讲将我们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让我们备受鼓舞。”

  除此以外,鄯善县税务局面向各支部、各部门发起了“党史百日诵读活动”,开展党史知识每日一题每月一测。打造学习园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讲堂,设立学习宣传专栏,实时更新党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筑牢思想之基。

拓展学习形式,激发奋进动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鄯善县税务局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疆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队史馆、乔克塘村史馆等当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心灵洗礼,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扎根新疆默默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实地实物、互动体验的方式学习身边的‘活教材’,用先进典型的力量对比启示锤炼党性,推动我们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增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主动性、自觉性。”鄯善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党员李伟说。

  此外,鄯善县税务局还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兴趣,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撰写研讨材料、心得体会100余篇,开展专题座谈交流,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加浓厚。

倾心为民服务,做到知行合一

  思想上的洗礼,最终要体现在实践中,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鄯善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针对性的推出惠民利民的措施。

  鄯善县鄯善镇居民陈刚在办税服务厅办完二手房交易业务后感慨道:“之前还以为要跑好几个部门才能把事情办好,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办成功了,比预想得要快很多。”

  鄯善县税务局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市场监督管理、社保、医保等部门开设业务联办窗口,实现缴税、缴费、工商登记无缝衔接。通过部门信息互享、窗口互融、资料互认等举措,实现市场主体“只跑一次、只到一窗、只持一单”,提供“一站到底、一简到底”的办税体验。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登记开办、税务、社保、房产交易等业务多头跑、耗时长的问题,目前每天可办理各类业务150多项次。

  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持续提升,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助力新办市场主体快速成长,鄯善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岗,为新办市场主体提供套餐式服务,讲解发票领用、申报纳税流程、新疆电子税务局操作的注意事项,确保新办市场主体懂政策、会办税。

  “税务部门的细心辅导,让我们新办企业迅速掌握办税技能,及时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办起税来省心又省力。”鄯善博翔工程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桂莉说。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鄯善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华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鄯善县税务局推出10类29项任务84项措施171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既涵盖多元化的纳税辅导,又兼顾纳税人的共性和个性需求。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