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稽查局2021年市级稽查对象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公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精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稽查局完成了2021年度三批66户稽查对象随机抽查工作,共查补税收款项571.94万元。

  抽查工作严格执行“双随机”工作。吐鲁番市税务局稽查局一方面随机选取抽查对象,从吐鲁番市税务局重点稽查对象名录库中和非重点稽查对象名录库中选取66户企业。按企业经营规模,近三年销售收入规模从千万元到数十亿元间不等;按行业分布,涉及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等多个行业;按企业经济性质,包括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其他有限责任公司等经济类型。抽取结果体现了样本代表性和分布公平性。另一方面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随机选派的同时兼顾检查人员专业特长和回避原则等因素,既避免了人为干扰,又保证了工作质量。

  从随机抽查结果分析及成效看:通过此次随机抽查工作,既提高了纳税人遵从税法和防范税收风险的意识,规范了纳税行为;又督促稽查部门进一步加强阳光执法,改进了税收稽查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稽查局

                                                                                          2021年12月21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