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吐鲁番市税务局:税收宣传走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适逢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将税收宣传月与国家安全日紧密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税法宣传,大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长廊,吐鲁番市税务局联合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设立了税费服务咨询台,税务干部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为行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与纳税人进行互动答疑、向群众发放税费宣传资料,税费宣传中也加入了“安全教育”元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宣传小册子也派发到了群众手中。
  “请问用手机怎么申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我觉得我公司属于小微企业,怎么申请进入小微企业名录库?需要什么材料,去哪里办理?”
  在宣传活动中,吐鲁番市税务局针对城乡居民保险、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纳税申报流程、掌上APP操作等一系列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并对群众提出的涉税问题“一对一”进行解答。
  居民王丽芸说:“我刚从事会计工作,对许多税收政策了解不深,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深入了解了很多税收知识,还学到了不少国家安全知识,这次活动参加得值了。”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3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吐鲁番市税务局聚焦“税助发展向新而进”,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税收宣传活动,让税惠春风和煦吹,政策红利暖人心。

图为 吐鲁番市税务局以“全民国家 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图为 税务干部向群众讲解税费政策

图为 设置咨询台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图为 各族干部群众举办签字仪式 共同筑牢安全意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