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吐鲁番市税务局开展“‘税雨’润苗 共‘童’成长”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

  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吐鲁番市税务局蔚蓝志愿服务队来到高昌区庄子小学“蔚蓝书屋”开展“税‘雨’润苗 共‘童’成长”主题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通过“共上一堂课、共建图书角、共合一张影”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奉上一场税法启蒙盛宴,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活动中,税务人员以孩子的视角讲述税收故事,让他们了解税收,明白税收与家庭、学校、社会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播撒下税收的种子。随后,税务人员带领孩子们学习写“税”字,孩子们兴致满满,一笔一画充满了童趣,同时,税务干部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字帖、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习更多的知识本领,用自己的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我们小学位于农村,孩子们接受新鲜事物的机会相比市区的孩子们而言比较少,今天的税收普法联谊活动很有意义,我相信同学们心中已经有了税收‘影像’,今后我们也将注重培养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和诚信纳税意识,让孩子们了解税收、尊崇税法,将诚信纳税观念深深植入了孩子们心中。”庄子小学的袁宇老师说。
  据悉,吐鲁番市税务局一直关心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已在农村小学捐建了6个“蔚蓝书屋”,捐赠课外读物13000余本,进行课外辅导50余期,惠及2000余名农村中小学生。同时,与30名孤儿牵手结对,定期帮扶,为有需要的儿童送去温暖爱心,展现了税务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下一步,吐鲁番市税务局将以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继续探索校园税法宣传的更优模式,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尊法护法的正确导向,让法治精神引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长远助推税收现代化发展。

图为 税法宣传走进“蔚蓝书屋”

图为 蔚蓝志愿服务队与孩子们合影

文档附件